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工程技术研究院实验室安全疏散应急演练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7    立即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全院火灾防御能力,全面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2019年1月10日上午,工程技术研究院实验室安全疏散应急演练顺利举行。


    上午十点整,随着急促的消防警报响起以及烟雾生成器产生的“浓烟”四处弥漫,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假设科技楼一楼某实验设备发生故障导致火灾,火势逐渐蔓延,严重威胁师生安全。消防警报响起后,老师担负起疏散的责任,提醒学生不要惊慌,保持镇静,迅速撤离。随后,分散在科技楼各个实验室和车间的师生,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俯身迅速从楼梯撤离至楼外。最终,数十名师生在几分钟内安全疏散,并在科技楼外集合,本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疏散结束后,我院党委书记陈雨来发表讲话,他肯定了全体师生对参加演练的态度,并强调了进行安全演练的重要意义。同时,他以在日本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发生火灾时我们应该如何应对。随后,保卫保密处白云飞老师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并指导师生在科技楼大厅体验模拟消防设备。

本次实验室安全疏散应急演练大大提高了我院师生员工在面临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反应及疏散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为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应急做了充足的准备,为学校、科技楼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文章:“泰尔股份-北京科技大学金属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签约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