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校党委书记武贵龙一行到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7    立即打印  
    2018年12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吕昭平,在校长办公室主任郑安阳、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雪峰、资产管理处处长金仁东陪同下到我院调研,工研院党政班子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何安瑞院长汇报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主要业务领域、特色与亮点、困难与对策等方面内容。他表示,我院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科研与工程相结合,坚持运行机制体制创新,创建高效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举办有影响的学术交流以及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同时他也向学校领导说明了我院尤其是两个国家级工程中心,在这些年的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以及相应的对策。

    随后,班子成员对两个工程中心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陈雨来书记强调了设计院公司在成果转化、流动科研人员聘用中的重要性,希望学校能切实解决公司员工面临的具体困难,也希望能对学科建设以及两个工程中心的建设发展起到相应的作用。
    副校长吕昭平在讲话中,首先对工研院这些年发展取得的成果以及对学校相关学科建设和服务行业、扩大学校行业影响方面的努力给予高度肯定,同时表示工研院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学校相关资源,加强和学校相关单位配合,学校支持工研院在学科支撑、人才支持等方面大胆创新机制体制,以争取工研院更好的发展前景。
    校办、科研院和资产管理处领导也有针对性的给予我院相关建议与对策,同时一致表示要为工研院的发展提供好服务,为打造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品牌保驾护航。

    武贵龙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工研院领导班子是团结和谐、有战斗力的领导班子,虽然面临诸多困难,但一直保持了拼搏向上的劲头。工研院的发展,面向实体经济第一线、解决实体经济发展中的技术难题,是符合国家需要尤其是工科学校发展需要的,这一点是我们的特色,也是今后要继续坚持的发展方向。两个国家级工程中心的建设,我们本身做得很实,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虽然面临一些困难,但希望能未雨绸缪,统筹学校相关资源,争取国家相关支持,相信还是能克服困难,把这两个国家级基地建设好的。他指示,对于调研中工研院反映的一些困难,相关部门抓紧协商解决;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以及支部建设等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齐头并进,争先创优。

上一文章:“泰尔股份-北京科技大学金属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签约
下一文章:本科教学评估小组专家邱高莅临我院进行考察工作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