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名家讲坛第一讲成功开讲
发布时间:2018-4-17    立即打印  
    2018年4月12日下午,由工程技术研究院主办的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名家讲坛”在北京科技大学会议中心会议楼二层报告厅成功举办。首讲有幸邀请到中国工程院毛新平院士。出席讲坛的领导与专家有:北京科技大学张欣欣校长、中国工程院谢建新院士、科学研究与发展部刘杰民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部长杜振民教授、研究生工作部董春阳部长以及来自工程技术研究院、高等工程师学院、冶金、机械、材料、自动化、协同创新中心等各学院师生二百余人。会议由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何安瑞主持。

    首先,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陈雨来上台致辞。陈雨来书记回顾了工程技术研究院的发展以及设立“工程技术名家讲坛”的背景与发展思考。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欣欣校长为“工程技术名家讲坛”作开坛致辞。他对讲坛的隆重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毛新平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工程技术研究院多年来在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与产业化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对讲坛提出了希望:希望“工程技术名家讲坛”办出特色,做到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影响力,成为我校的品牌。最后对工程技术研究院更快更好地发展表达了期待,充分发挥两个国家中心的优势,同时促进现代技术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的交流互通。

    作为工程技术研究院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起点,张欣欣校长与毛新平院士、谢建新院士、何安瑞院长以及陈雨来书记一起为工程技术研究院新院标进行了揭牌仪式并合影留念。何安瑞院长对新院标的涵义进行了阐述。

    至此,“工程技术名家讲坛”开坛仪式结束。毛新平院士作题为《探索与思考:薄板坯连铸连轧技术30年》的报告。毛新平院士系统地讲述了薄板连铸连轧技术从诞生到发展以及到产业化应用的过程,并用大量详实的数据与实例结合毛院士本人的经历,给大家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异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多名师生与毛院士进行了交流,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名家讲坛”,作为我校面向工程技术发展,顺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迈出坚实的一步。今后我们还将继续进一步加大力度,邀请更多的国内外工程技术创新和实践领域的权威专家,扩展全校师生的工程视野,加快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促进中国工程技术的进步。

上一文章: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浙江百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冶金焦化行业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文章:北京科技大学与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签署高品质板带材联合研发中心共建协议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