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北京科技大学与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签署高品质板带材联合研发中心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18-1-22    立即打印  
    2018年1月18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与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共建“高品质板带材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昌举行。攀钢集团副总经理陈勇、技术发展部总经理刘丰强、攀钢西昌钢钒副总经理邓强、原总工程师张开坚等领导、我校副校长吕昭平、科学研究与发展部部长刘杰民及工程技术研究院、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的领导和教授参加了签约仪式。



    围绕“发挥钒钛资源优势、打造精品板带材基地”的基本目标,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双方确定在材料研发、冶炼连铸工艺、轧制及热处理工艺及设备、精准控制及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联合研发合作,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加快人才培养进程,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攀钢集团陈勇副总经理对此次签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校企双方加强合作寄予厚望。吕昭平副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刘杰民部长介绍了学校对外科研合作情况。签约会谈中,吕校长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与攀钢西昌钢钒的合作,希望借联合研发中心共建协议的签订,双方建立高效的协作机制,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好联合研发中心近期及未来五年的工作,切实解决攀钢西昌钢钒在提质增效、做强做大中遇到的难题,并争取取得一批有影响的成果。



    签约之前,吕校长在攀钢集团陈勇副总经理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西昌钢钒的热连轧、冷连轧等生产线,随后做了“基于颠覆性设计理念的高性能钢铁材料”的学术报告。

上一文章: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名家讲坛第一讲成功开讲
下一文章:我校承担“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精密带钢产品质量优化与关键装备研发”课题顺利完成验收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