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北京科技大学开创国家建设“一带一路”的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7-5-16    立即打印  

    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优势产能和装备“走出去”的号召及“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积极参与中国印尼综合产业园青山园区的建设工作。青山园区是鼎信集团与印尼苏拉威西矿业投资有限公司(SMI)合作投资建设的。印尼经贸合作区青山园区被中国商务部和财政部联合确认为中国标志性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是中国-印尼系列商务协议中,由习近平主席和印尼总统苏西洛亲自见证签约的第一个海外实质启动的大型项目。到2017年园区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200万吨不锈钢的生产能力,年销售额可达40-50亿美元,创造就业岗位约12000个,以实际效果提升中国企业在印尼的声望。
   


图1印尼经贸合作区青山园区在建中的码头 


图2 美丽的园区生活区   

    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是北京科技大学下属的全资单位,是国内领先的热连轧板带钢自动化控制系统提供商,并持续向国内一半以上新建和改建的宽幅热轧板带生产线提供了成熟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化控制系统解决方案。长期以来,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鼎信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也随鼎信集团一起参与到国家“一带一路”的建设大潮中。目前我团队成员已开赴印尼青山园区,开始了热连轧工程项目的建设工作,正在为园区四期工程的关键项目“年产200万吨1780mm不锈钢热轧带卷”工程的尽快投产而努力,这也开创我国热连轧宽带钢自动化控制工程技术的首次海外输出。为北京科技大学在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规模化和国际化方面贡献力量,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献礼。


图3在建中的热连轧生产线


图4我们与印尼工程师一起工作
   

上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召开2017年研究生工作会议
下一文章:我校“宽幅铝板带热连轧成套控制系统和关键工艺技术研发及应用”科技成果通过中国有色金属...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