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何安瑞院长做研究生学术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7-5-10    立即打印  

    2017年5月5日下午,工程技术研究院何安瑞院长在科技楼905为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生涯规划讲座。


    讲座伊始,何院长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研一学生“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的当前状态。引用杨绛的“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鼓励同学们要“活好当下,掌控现在”。接着,何院长为同学们梳理了研究生阶段的培养流程,从研究方向的确定、论文的写作等方面展开讲解。何院长强调,做为一名研究生,最重要的是科研精神和科研能力的培养。总结自己的求学历程,他认为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和严谨的学术态度是科研工作的先决条件。同时他还鼓励同学们大胆创新,敢于质疑,不怕犯错,勇敢面对失败。

    最后,何院长以“每天叫醒你的不应该是闹钟,而是自己的梦想”为结束语,激励大家尽早做好学术生涯规划,积极乐观的迎接每一项科研任务与挑战!

 

 

上一文章:我校“宽幅铝板带热连轧成套控制系统和关键工艺技术研发及应用”科技成果通过中国有色金属...
下一文章:“基于大数据的钢铁服务型制造质量管控创新方法及应用”项目启动会在北京科技大学召开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