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工研院举办专题党课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6-6-3    立即打印  
    2016年6月2日下午,工研院召开全院党员大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左鹏教授作“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的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陈雨来主持本次讲座。工研院全体师生党员共计百余人参加学习。


    左鹏教授先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形成过程,随后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进行解读。


    左鹏教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战略思想,其本质内涵,就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十三五”期间要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不仅发展经济,而且要补齐短板。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重大问题进行了系统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既不能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能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必须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习近平总书记谋划“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即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总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做动力,全面依法治国做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做保证,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有其深刻的历史意义。


    陈雨来书记谈到,左鹏教授为我院师生党员讲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密切联系实际,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很有启迪。陈雨来书记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专题学习有助于升华全体党员对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认识,希望大家结合实际,在学习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

作者:王勇哲
上一文章: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更名仪式举行
下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2016年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