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十年砥砺,铸梦冶研
——工研院举行2015年新年联欢会暨毕业生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5-1-5    立即打印  
    2014年12月30日下午,工研院2015年新年联欢会暨毕业生欢送会在逸夫报告厅举行。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颖老师、工研院全体领导、研究生导师以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联欢会。

    演出由工研院师生倾力呈现,融合多种表演形式,新一代学子传承冶研力量,展示出新时期学子的精神风貌。联欢会以“十年砥砺,铸梦冶研”为主题,分成春、夏、秋、冬四个部分,以萌芽、绽放、收获和感恩为主线呈现研究生的学习生活。

    研工部部长张颖老师以亲切洋溢的致辞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开场大合唱《精忠报国》气势磅礴,展现出阳刚之气;舞蹈《Loving you》舞出属于冶研女生的青春活力;歌曲《经典串烧》重塑莘莘学子的兄弟情;三句半《话冶研》表达了新生对冶研院祝福之情。

    在夏篇章环节,舞蹈《神曲串烧》展现了研一男生激情和活力;音乐剧《黄河大合唱》将激情高昂的歌曲和奔放的表演结合起来;武术《太极》、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新女婿进家门》,无不体现冶研院学子多样的才华。

    在收获的秋之篇,舞台剧《魅影青春》以其独特的投影方式回忆了在研究生生活中的场景;歌曲《朋友》体现了冶研院师生之间惺惺相惜的情谊;在经过年度荣誉盘点后,张颖部长、院领导为优秀集体、冶研院奖学金获奖个人进行颁奖。



    由院学生工作部老师、研会主席团及传媒中心理事会成员带来的歌曲《当•毕业时》揭开了冬之篇的帷幕;毕业生代表诗朗诵《感恩冶研》道出对冶研院的不舍和对未来的希望;精心制备的视频见证了毕业生对冶研院情谊;院长发表新年致辞,祝福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不断成长,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最后毕业生代表向自己导师献花,表达感谢师恩,回报培养之情。

    富有创意的是,本次联欢会首次设立了最佳人气奖、最佳表演奖,由到场观众通过微信投票现场公布结果。经过激烈的角逐,舞蹈《神曲串烧》和大合唱《精忠报国》斩获前两名。院党委书记陈雨来老师上台颁奖,并对组织筹备联欢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谢意。在全体演职人员的一曲《再见》声中,联欢会圆满结束。



    新生教育、毕业教育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通过一年一度的联欢会,不仅提供全院师生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起到了促进师生交流,增强归属感的作用。通过设计表彰先进、导师献花等环节集中展示了毕业生对冶研院的认同,更起到了对毕业生感恩教育的作用。联欢会举行过程中,到场学子积极互动,氛围融洽,展现出冶研院和谐向上的氛围。
上一文章:工研院举办“民企与国企就业和成长环境分析”讲座
下一文章:技术过硬、作风顽强、开拓进取的科大精神绽放邯钢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