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技术过硬、作风顽强、开拓进取的科大精神绽放邯钢
——记河北钢铁集团邯钢一冷续建镀锌线项目热试现场
发布时间:2014-12-25    立即打印  

    2014年11月12日上午9点30分,伴着工程现场隆隆的机器声,邯钢一冷续建镀锌生产线年产35万吨热基镀锌项目经过北科人45天的日夜鏖战成功生产出第一卷镀锌卷,标志着镀锌生产线首战告捷,本项目自2013年12月31日合同签订到第一卷热镀锌卷下线,历时11个月,创造了邯钢冷轧厂建设工期最短、电气调试时间最短的记录。
    邯钢镀锌项目全部设备均采用国产自主制造集成方式,机械设备主要由陕压和邯钢工程公司制造,我单位承担了该项目的全线电气及自动化控制设备的设计、供货及调试任务;但由于项目本身工期紧张,加上热镀锌产品利润可观,邯钢公司要求我单位尽快投产,留给电气及自动化设备的安装、调试时间异常紧张,而工程现场的设备和流体问题还不断涌现,加之我们缺乏镀锌生产线的调试经验,更加增大了整个自动化控制系统调试的难度。因此,自2014年9月28日进场以来北科人展开了紧锣密鼓的项目会战,为了保证最终试生产的成功,45天来,我单位全体参战技术人员,夜以继日连续作战,平均每天工作时间在16个小时以上,克服了无数困难和不利因素影响,终于在最后关头,一举取得成功。
    通过此次热基镀锌项目现场的成功试车,证明了我单位团队具有超强的作战能力、拼搏精神和与时俱进的开拓精神。在工程现场,我单位的团队和员工表现得到了业主的充分认可,经过20多天的设备修整和设备调试,目前邯钢热镀锌项目已经开始正式生产,产品合格率达到96%,这标志着我单位承担的第一条1500mm宽热基镀锌生产线获得圆满成功。





                                                                    

上一文章:十年砥砺,铸梦冶研
下一文章:2015年申请考核制、硕博连读选拔博士研究生体检安排及注意事项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