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工研院研究生导师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12-15    立即打印  
    12月10日上午,工研院在科技楼610室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及学生工作部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副书记米振莉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米振莉老师对本学期冶研院的学生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和回顾,在此基础上,她再次向与会教师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中第一责任人,希望各位导师能够更加关心爱护学生。她还强调了发挥冶研院企业项目多的优势,加强聘请企业导师工作的重要意义,力争尽快为每名工硕生配备企业导师,通过实行校内外双导师制度提高研究生的实践能力。
    随后,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云清老师向与会教师公布了院研究生奖学金的各学科名额及申报流程,通报了2015届春季毕业生论文盲审的结果,并提醒导师关注学生毕业答辩的时间截点。

    院就业指导教师赵晶晶老师对2014届毕业生基本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2014届我院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荣获2014年度就业率优胜奖,继续延续冶研院成立以来全部就业的良好势头。她通报近阶段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提到2015届整体就业环境严峻,建议各位导师定期关注毕业研究生的就业进展。辅导员王泽汉老师就新生思想动态、特殊事件及新年联欢会筹备进展进行了简要汇报。
    院长何安瑞老师作总结讲话并对导师的工作提出希望。他指出,就业工作是我院持续发展的生命线,各位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同时,导师在培养过程中要用情走心,真正成为研究生的良师益友。
    导师工作会是冶研院学生工作的一项良好传统,每学年结合学生思想动态、招生就业、新生教育、毕业生教育等工作不定期召开。通过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建立起导师科研工作与学生工作信息沟通的良好机制,有助于充分发挥导师的育人主体作用,有效地提升了冶研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上一文章:2015年申请考核制、硕博连读选拔博士研究生体检安排及注意事项
下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2015年招生宣传工作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