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冶金工程研究院2014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9-15    立即打印  
    9月13日下午2点整,冶金工程研究院2014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于科技楼905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辅导员王泽汉老师主持。
    第一场讲座我院有幸邀请到校资产管理处牛犁老师。牛老师图文并茂的向同学们简述了近年来发生在国内外实验室的事故案例,并阐述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的基本状况,着重讲解了我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上的措施。最后,向同学们强调了实验室要求及应急处理。

    接下来,冶研院实验员李萧老师分别就冶研院工作车间、制样室、电镜室等实验室的使用须知、注意事项和安全操作进行一一讲解。

    最后,由研究生会副主席刘鹏学长现身说法,对基础实验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隐患及应对方法进行细致描述,他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得到了在场学生的一致认同。

    讲座结束后,冶研院研究生会、传媒中心的师兄师姐带领新生分组参观了实验室和轧制车间,增加了学生对日后实验设备和流程的了解。


作者:银晓清
上一文章:冶金工程研究院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办法
下一文章:冶金工程研究院迎新大会与导师见面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