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冶金工程研究院2014届博士毕业生教育工作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4-6-30    立即打印  
    伴随着毕业季的到来,毕业教育工作成为总结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冶金工程研究院高度重视毕业生教育工作,结合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制定了2014届博士毕业生教育工作方案。

    教育工作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思想素养;倡导学术交流,树立优秀典型;加强心理疏导,强化毕业服务。此外,冶金工程研究院结合7名博士毕业生的具体情况重点开展“五个一”活动:包括给母校提一条意见、给母院留一份记忆、给师弟树一面旗帜、给新生写一份寄语、给自己存一份寄托。
    在给新生写一份寄语环节,我院7名博士毕业生与学生共同分享了他们在读期间的宝贵经验,并帮助师弟师妹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活。我院优秀毕业生代表程俊业师兄在毕业分享交流会上赠予学生一份寄语,他指出:习惯、氛围、学习力、付出、主动、借力、自律、心态、感恩、团队等是研究生期间需要牢记的十个关键词。其他博士毕业生也分别从科研、生活、工作等方面为新生在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送出寄语和希望。

    在给自己存一份寄托环节中,每位毕业生给十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冶研院负责封存,以方便十年后荣誉返校时亲自拆开,重温曾属于学生时代的弥足珍贵的回忆。本环节受到全体毕业生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在离校后的日子里,会常与母校、母院联系,并十分期待十年返校时亲自拆开信件的那一刻。

    在本次教育工作中,冶金工程研究院7名博士毕业生在临近毕业期间表现出色,积极配合学校和我院工作,为领导、老师以及在校学生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毕业生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岗位上,定会踏实肯干,积极努力,传承我院艰苦创业与锲而不舍的精神,为母院争光添彩。
作者:银晓清
上一文章:北京科技大学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政治思想品德鉴定表
下一文章:冶金工程研究院2015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