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冶研院迁钢科技服务团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4-7-23    立即打印  
    经过两个月的准备和计划,由冶金工程研究院机械梯队10名研究生组成的迁钢热轧生产线若干产品凸度命中率低等技术问题攻关团顺利完成集中服务,取得阶段性成果。
    出发前,冶研院专门召开了团队行前培训暨安全教育会。副院长兼副书记米振莉、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云清、团队指导老师杨荃教授、蔡庆伍教授、辅导员王泽汉及团队全体人员出席了会议。会上先由队长汇报此活动行程安排,各位老师对活动流程给予相关建议,同时也希望团队成员能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在确保安全的提前下,理论结合实践,向企业多多学习。
    首钢迁钢的领导对科技服务团的到来表达热烈的欢迎,公司技术部部长赵林对此次活动做了周全的安排,召集技术部、热轧部、硅钢部、线材、技研院和人力资源部等多个部门人员参与此会。
    
    为了先让大家有个相互的了解,人力资源部为我们介绍了目前首钢迁钢的运营状况,科研创新和生产情况,包括生产的主要产品及主要的工艺流程。队长何辉云也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冶金工程研究院的发展历程、运营状况、科研和项目业绩等。

    厂里安排办公室人员、技术人员和安全人员陪同参观了炼钢、实验设备及热连轧等生产线,并在参观的过程中进行细致讲解。



    在技术交流环节,科技服务团为公司展示自己做的《教学仿真平台软件》,先由何辉云、周春介绍此软件的整个开发过程、软件作用、成功案例等,接着带队老师给予补充,他们对此非常感兴趣,每个成员听得津津有味,问我们一些问题的同时,也为我们的软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响应公司需求,想要了解更多的研究生课题研究情况,理论结合实际,希望把研究的课题应用到现场需要的地方。由团队中周春讲解《冷连轧边降滞后控制算法研究及PLC控制程序设计》课题和何辉云讲解《正八辊冷连轧负荷分配优化设计研究》课题,公司对此很感兴趣,尤其是硅钢部门的技术人员,互相交流各自的思想,气氛浓厚,为下一步合作埋下铺垫。由长期在现场出差团队成员刘洋博士汇报工作进展,在汇报的过程中,现场出差的所有成员都积极回答公司人员问题,公司人员也相互讨论目前出现的问题,讨论解决方案。

    最后,公司特意选出了北科大一些骨干校友与我们开展座谈会,讨论主题涉及到方方面面,他们各自分享了这么多年积累的肺腑之言,每个人都受益匪浅,促进了校友情谊,也让同学们更加直面工作环境。同时,人力资源部说明想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北科大,吸纳更多的北科大学子,建立更长久的合作关系。

    虽然此次活动安排紧凑,但是活动内容充实、富有成效。公司百忙之中抽空与我们交流合作,是为了达到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并表态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根据计划,冶研院仍安排部分研究生就企业关注的若干产品凸度命中率低等技术难题继续在一线攻关,争取顺利按期完成预计目标。
    冶研院将继续做好本年度的科技服务与挂职锻炼总结工作,在下一年度集中培育实践意义大、内容充实、方案具体的团队项目,特别是注重发挥冶研院工程实践多、学科交叉多的特色优势,让更多的研究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
上一文章:冶金工程研究院2014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文章:北京科技大学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政治思想品德鉴定表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