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冶研院品种开发一支部赴曹家路村开展红色“1+1”活动
发布时间:2014-5-28    立即打印  
    2014年5月23日、24日,冶金工程研究院品种开发一支部三名骨干成员在指导教师徐言东、辅导员王泽汉的带领下,奔赴密云县新城子镇曹家路村开展红色“1+1”活动。

    2014年度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自五月份开始,以“践行核心价值观,永葆党员先进性”为主题,深入大学生“村官”所在的京郊农村,以及优秀毕业生所在的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驻京部队等,与对方党支部结对,建立共建关系,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红色“1+1”开展情况,六个学生支部均顺利对接相应支部。部分学生支部将传统的红色“1+1”活动拓展为“1+1+1”,即一个学生支部,对接一个教工支部,共同联系一个农村支部,借以提升活动的影响力。

    此次对接的曹家路村支部系冶研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合作友好单位,教工支部多重视农村民生民计,此次加入学生支部,重点关注民俗旅游业的发展。曹家路村地理位置特殊,与河北兴隆、承德接壤,属于四县交界处。1994年以前,这里还是个穷山村,全村老少2000多口人,一年人均只有几百元收入。但自从1998年与雾灵山自然保护区开展旅游开发合作以来,村民们开办农家乐及游乐项目,大力推广民俗文化,使曹家路村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风景旅游民俗村。
    曹家路村党支部书记李桂英、宣传委员徐永明、原驻村大学生村官王虹热情接待了到访的师生。李书记表示农村基层党支部亟需新一代大学生的新思想和新理念,学生党员的工作将为农村注入新鲜血液。双方就如何开展旅游文化宣传等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拟定在暑期支部成员集中前往开展活动。

    支部成员在村委会的指引下,参观村务公开宣传栏,走访了曹家路村民俗旅游专业合作社、月亮湖度假山庄、马素芝民俗客店,了解村支部实际情况,探寻不同群体对民俗旅游的看法与实际需求,掌握第一手信息,为后续共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作者:王迪
上一文章:中国金属学会金属材料深度加工分会成立
下一文章:我院郑诗圣同学在北京科技大学第六届模拟面试大赛中喜获佳绩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