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合理定位 充分准备
————冶金工程研究院201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2-10-10    立即打印  
    2012年9月25日晚7点,冶金工程研究院201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科技楼905顺利召开。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何安瑞老师、学生工作部赵晶晶老师、徐宇喆老师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首先,赵晶晶老师对2012届毕业生的就业率、签约率、毕业生去向等做了简要介绍,并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赵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今年的情况有所变化,要积极主动地把握就业机会。
    接着赵老师重点分析了学生应该如何面对求职过程中的各种选择。许多同学总是犹豫怎样的工作才是一份好的工作。赵老师认为,工作是一个人自我实现的过程,对工作的选择一定要从个人的能力、性格、兴趣等方面多做考虑,不要被太多客观的外界因素限制,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要有长远的规划,属于自己、适合自己的职业才是最理想的。同时赵老师从主客观上分析了当前研究生求职者的新特点,对职位要求的标准过高可能导致就业选择遭遇“高不成,低不就”的问题,希望同学引起重视。之后赵老师对求职过程中的具体细节进行具体分析,对于细节问题的忽视,很可能失去得到工作的机会。关于违约,赵老师除了介绍了违约的处理流程和方法,更提醒同学处理违约一定要采取积极、主动、谦和的态度,要按照流程把相应的手续办理好。整个报告中赵老师分析了许多发生在同学身边的真实事例,给学生提出建议的同时,也起到警醒的作用。最后赵老师表示对学生求职的迷茫与艰辛表示理解,并以“这一条路任重而道远,让我们一起努力!”与学生互勉。
    之后,何安瑞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主要强调求职者需要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出长远的规划,不可目光短浅,只看到眼前的利益。一份工作除了考虑当前公司给出的待遇和福利,还需要分析日后提升的空间和尺度,综合考虑后再做选择。
    动员会结束时,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会后,部分同学向赵老师询问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赵老师一一给予分析解答。正因为就业是迷茫与不确定的,且是至关重要的,同学才需要花那么多的心思在寻找合适的工作上。赵老师反复强调,今天的选择决定今后过怎样的生活,所以端正求职态度,就是对自己今后的人生负责。本次就业动员会为同学们分析了求职过程中的各种注意事项、手续办理、择业心理等问题,提高了毕业生求职的积极性,达到了动员会预期的效果。
作者:杨洁
上一文章:且看冶研千钧力 再战机械开旌旗
下一文章:冶金工程研究院2013年招生咨询宣讲会隆重召开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