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蝴蝶是怎样变成的
————冶金工程研究院举行研究生心理健康交流论坛
发布时间:2012-9-11    立即打印  
    9月10日,恰逢中国的第28个教师节。同时也是世界预防自杀日,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不容忽视。这天,冶金工程研究院有幸请到了北京科技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的邓红梅老师,晚7:00在科技楼905举行了题为“蝴蝶是怎样变成的——心理健康与生命成长”的研究生心理健康交流论坛。


邓红梅老师对冶研院的同学们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在场同学积极参与热身操

    邓老师鼓励同学们与邻近的同学互作自我介绍,并握手以示友好。为活跃气氛,她还教同学们做起了热身操,原本沉寂的会场变得热情洋溢。紧接着,邓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蝴蝶蜕变的过程。人的心理健康与生命成长,正如蝴蝶的蜕变过程一般,需经历一番成长的历练。然而,大学生在外求学,难免会遇到缺乏正确的自我认识、人际交往障碍、情感困扰等心理问题,若不给予正确的指导,极易误入歧途。邓老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一些自我认识与心理调适的方法,同时结合自己在心理咨询过程中遇到的案例,做了生动详实的分析。邓老师还重点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并希望大家记下预约热线,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心理问题时积极咨询,及时解决。通过老师的介绍,同学们对心理咨询又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能够有信心正视自己在校期间遇到的各种心理上的挫折。
    交流会的最后,同学们将最近遇到的心理上的问题写在纸条上,邓老师一一查看并做了详细的解答。邓老师生动幽默的语言,亲切的交流方式为大家打开了一扇心灵之门,也为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明了方向。
作者:张佳庆
上一文章:冶金工程研究院2013年招生咨询宣讲会隆重召开
下一文章:冶金工程研究院举行新学期首场报告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