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第183期学生业余党校结业
发布时间:2012-4-19    立即打印  

    2012年4月13日晚上6点,北京科技大学第183期党校结业典礼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共有2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经过为期半个多月的学习,均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结业。其中王金永、马昭两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班主任徐宇喆老师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会场秩序井然,气氛庄重严肃。王金永同学代表本期党校培训8班,做了关于党校学习的总结发言,回顾了党校学习及实践的精彩瞬间。当大家看到我们院学员的实践活动照片,都为我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发出由衷的赞叹。

    这次党校培训可谓内容充实、形式多样。

    3月15日,何进老师做了主题为《青年的成长与责任的担当》的讲座。她以科大党员校友为实例,讲述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历程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心得。她的讲座循循善诱,让大家感受到了党组织对个人成长的巨大影响力和号召力,同时也感受到了我们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职责,激发了我们对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思考。

    4月5日,在逸夫楼聆听了国家科技部调研室主任胥和平老师《科技发展的战略问题》的报告。胥老师结合几次科技革命的发展历史,向学员们道出了在信息时代,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具有战略性的眼光,对国家的科技发展和技术进步要有深刻的了解。勉励我们捉住机遇,必将大有作为!

    党课期间,为了更好的迎接校庆60周年,让科技楼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校友面前,学院组织了党校8班全体同学以打扫实验室和科技楼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分别于4月6日下午1:00和晚上6:30组织开展,由班主任带领,分为两个组,各组队员分工明确,干劲十足。1组由王金永同学负责,2组同学由马昭同学负责。

    第一次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打扫冶金工程研究院一层车间的卫生和整理实验器材。劳动过程中大家虽然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在搬运实验用的重达数吨的钢块时,通过每个同学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小组内各成员默契的配合,在很短的时间里就完成了所有钢块的转移任务。另一批同学继承和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套上工服、戴上手套,或钻进机器下面或趴在设备顶上,擦掉了实验设备上沉积多年的油污。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和高涨的热情参与到这次实践活动中来。实验室的老师说:“看我们冶研院的同学干活的态度,以后科研上肯定也是好样的”。

    晚上的活动主要是打扫科技楼6楼和9楼的卫生。同学们依然采取分工合作的方法,清洁了地面,擦干净了门框窗台,大家在打扫过程中不放过每一个死角,打扫结束后,我们的辛勤劳动得到了实验室老师的一致肯定赞赏。这次活动既锻炼了身体、提高了思想意识,为老师和同学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也让我院以良好的面貌迎接学校60周年校庆。





    党校培训结束了,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以后将把党校的所学、所感、所想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全局;要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创新;要正确对待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上一文章:201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服务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文章:2012年冶金工程研究院调剂复试名单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