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我院喜获北京科技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篮球联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2-3-31    立即打印  
    为迎接北科大60周年校庆,校研究生会于2012年3月5日-23日主办了北京科技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篮球赛,我院取得了建院以来的最好成绩——亚军。此次比赛充分体现了冶金工程研究院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强大的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
 


    冶研院的钢小伙们做起事情个个都是雷厉风行,在接到校研会的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整合了院内的篮球队员名单并进行淘汰选拔,同时也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



    经过短短两天的磨合训练,我们就迎来了首场小组揭幕赛——3月7日对阵国重。当天难逢的好天气也一起为我们队员进行加油助威,比赛开始后,球员在场上你争我夺,奋力拼抢,几轮下来,我们就已占据了绝对优势。看,球场上一个个精彩的抢断,听,场边此起彼伏的呐喊。不知不觉中球场四周就围满了前来观看比赛的同学,场上的队员们更是积极投入,全力以赴,挥洒着汗水,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就这样,一个小时的比赛演绎成了一段美好的表演,我们冶研院初战告捷!



    经过短暂的调整,3月14日我院迎来了小组的第二场比赛。大家都知道,只要赢了这场比赛的对手——自动化学院,我们就会进入半决赛,继而冲击冠军,于是比赛前我们认真分析研究了对手,抱着一种志在必得的决心和信心开始了比赛。掌声、哨声、笑声、喝彩声混成一曲交响乐奏响在赛场上空,传达着队员们以及在场观众对运动、对生活的热爱,凝聚着一股股团结奋进的力量。本场比赛中,队员们为大家上演了渐臻默契的配合以及快速进攻的大戏,令到场观众大饱眼福。“嘟”的一声哨响,我院以大比分再次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经过两场小组赛的拼打,我院顺利挺进半决赛。比赛之前我们抽取时间又组织了多次训练,坚信要在3月21日半决赛的当天展现出良好的作风。果不其然,比赛一开始队员们面对强大的对手不仅没有一丝畏惧,反而个个斗志昂扬、意气风发,表现出了强大的心理优势。比赛过程中我院选手采用多变的战术,发挥每个队员的优势——打内线,投三分——可谓是里外开攻,遍地开花!而对方也不甘落后,比分曾一度被对手反超。不过古云有言: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在观众的鼎力支持下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拿下机械,挺进决赛!
 
    天时地利人和自古三者不可缺一,而就在3月23日我院和材料学院争夺冠军之时,天气格外恶劣,风沙肆虐地吹打着在场每个人的脸庞,但按照研会的安排比赛必须如期进行。面对这种情况,球员们迅速调整好状态,球场四周仍然围满了前来加油助威的老师和同学们。面对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我们的队员无法发挥出远投和罚篮的优势,一个个投篮被无情的吹离了篮筐,一次次罚篮也只是在荒废着时间。不过我们院的队员们依然是团结一致,敢打敢拼,众志成城。对抗中,我们只得更换战术,向对方篮下轮番进攻,给他们制造困难,从而展现我们冶研院的气势和实力!场外的拉拉队们摇旗呐喊,给队员们买水、递毛巾,他们虽不能上场,但同样被场上的每个球员牵动着!最终我院以微弱的差距惜败材料学院,屈居亚军,结束了第四届研究生篮球联赛之旅。



    赛后校研会举行了冠亚季军的颁奖仪式,领取奖杯后,参赛队员与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刘老师及两位辅导员合影留念,以此为本届篮球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比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学院的荣誉感和对运动的热爱,还增进了各院之间的友谊,展现了北科大学子积极向上,乐于参与,勇于拼搏的良好风貌。队员们表示:明年,一定会再接再厉!
上一文章:2012冶金工程研究院成绩合格复试名单
下一文章:冶研院在我校第七届研究生师生轻体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