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项目快讯】热烈庆祝天津钢铁集团3500mm中厚板新一代超密快冷SUPIC系统成功热试
发布时间:2021-4-26    立即打印  
        2021年4月24日,由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科工研)设计供货的天津钢铁集团3500mm中厚板新一代超密快冷SUPIC系统成功上线热试并投入使用。近三年来,此项技术已先后在南阳汉冶3500mm轧后冷却及中间冷却、3800mm轧后冷却及中间冷却、宝武鄂钢4300mm中间冷却等项目中成功实施。此次,天钢3500mm轧后超密冷却系统的成功热试再次证明北科工研控冷技术的成熟可靠性。
 

       
       原控冷系统由25组冷却设备组成,原有技术相对落后,冷却能力及冷却均匀性差。本次改造采用北科工研最新一代超密快冷SUPIC技术,冷却设备由25组减少至20组,节省了设备长度。新系统在不增加水系统压力的情况下,大幅提高了冷却能力及冷却均匀性,冷却能力将在原基础上提高了50%以上。本项目自合同签订起至设备供货到达现场,仅用时4个月就完成了调试安装及投产工作。北科工研团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与甲方通力紧密协同配合,历经16个昼夜的加班加点、辛苦工作,顺利在大修期间完成了全部安装和冷试车任务,成功完成了本项目的热试工作并顺利保证了全线热试通车时间。

        北科工研团队将以此次成功热试为契机,继续做好天钢3500mm生产线控冷后续调试及技术服务工作,此系统的投入将在为天钢开发品种钢、改善产品质量及提升产线信息化、智能化等诸多方面保驾护航。
        北科工研简介
        “北科工研”是北京科技大学着眼国家和行业长远发展需求、大力推动多学科交叉和融合、助力“双一流”建设而着力打造的科技成果转化与工程化品牌。“北科工研”传承了北京科技大学“求实鼎新”的优良传统,凝聚了几代北科人在冶金、材料、机械、控制等领域的科研积淀,坚持自主创新和协同发展,正逐步成为我国新时代钢铁和有色行业工程技术领域的领军力量。目前“北科工研”的核心力量包括一个大学研究院(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两个国家级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平台(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作者:詹智敏
上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校友话就业”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文章:“接力百年传薪火,筑梦工研新征程”——工程技术研究院第十届体育文化节顺利开幕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