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观双清别墅,忆峥嵘岁月
发布时间:2021-4-24    立即打印  
        为深入推进“学党史、感党恩”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的信念,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赴香山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香山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也是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首站。在双清别墅,毛泽东等中共领导人共同指挥了著名的渡江战役,筹划了新中国的建立;在这里,毛泽东同志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等许多重要党的历史文献,以及《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不朽诗篇。

        全体教职工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工作遗址,以及“毛泽东在双清”主题展览。大家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深刻体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参加活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刻的理解到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历史,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楷模,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作者:李佳欣
上一文章:“接力百年传薪火,筑梦工研新征程”——工程技术研究院第十届体育文化节顺利开幕
下一文章:拳拳之心报国家 生生不息成栋梁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