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拳拳之心报国家 生生不息成栋梁
发布时间:2021-4-23    立即打印  
        2021年4月21日,北京科技大学69岁生日之际,2020年度“感动北科”新闻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科技大学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感动北科”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经过推荐、初审、展示投票、终审和公示等环节,北科工研热轧自动化团队获此殊荣。该团队是工研院成立最早、成绩最大、影响最广的专业技术团队,在热连轧自动化系统打破国外垄断、实现国产化和技术推广中功勋卓著,影响巨大。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下,团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涌现了大量有担当、能干事的先进模范,发挥了坚持不懈、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团队力量。依靠自身的团结奋进、秉持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宗旨,团队全年实现4条热连轧项目的顺利投产:3月31日恒润高强度工业用板项目1780mm带钢热连轧生产线,4月15日鑫峰950mm不锈钢全连轧绿色精品生产线,8月13日罡宸1450mm不锈钢热连轧生产线,9月28日攀华1580mm带钢热连轧生产线均一次性热负荷试车成功。
工程技术研究院自动化热轧团队先后获得了各类奖项20多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次;省部级一等奖6次;团队中还有多位老师获得“北京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北京科技大学先进工作者”的称号。2020年团队发明专利新增申请21项,新增授权18项,获省部级奖2项。

        展望未来,团队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发挥党政协作、群策群力、求实鼎新的优良传统,继续为北京科技大学的发展和中国钢铁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项晓菲
上一文章:观双清别墅,忆峥嵘岁月
下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