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三钢智能制造规划项目验收汇报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5    立即打印  
    2020年9月28日,三钢集团公司智能制造总体规划验收汇报会圆满召开。北科工研(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编制实施的三钢智能制造总体规划方案将作为三钢后续智能制造建设的指导性文件,助力三钢集团公司实现从“钢铁制造”向“钢铁智造”的跨越。

三钢智能制造总体规划验收汇报会

    三钢集团董事长黎立璋、公司领导汤明、游孙龙、洪荣勇、何天仁、卢芳颖、黄标彩、陈伯瑜及各厂部负责人等出席验收会。北科工研团队由书记兼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公司董事长陈雨来带队出席会议,项目负责人孙文权对总体规划方案进行汇报,会上黎立璋董事长和三钢各级领导表达了对该方案的认可,并将其作为后续智能制造建设的指导性文件。三钢智能制造规划项目验收汇报会的圆满召开,为钢铁行业智能制造模式的探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也为三钢集团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工厂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钢集团公司智能制造总体规划在编制过程中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中国制造2025中的产业政策为导向,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智能制造九条措施,落实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发展要求,围绕“数字化、网络化、绿色化”智能制造发展战略,以钢铁产业链价值提升为主线,合理运用新一代自动化、信息化及智能化技术及装备,推动三钢由“钢铁制造”向“钢铁智造”高质量发展,使三钢集团成为中国钢铁行业有特色的智能工厂典范之一。
    三钢智能制造建设过程的总体路径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由点及面、由低到高,先搭框架、后逐渐填充来完善总体的思想,围绕“一中心、三协同”进行三期的建设。重点突破跨地域、跨系统、跨流程、跨专业的业务壁垒,通过构建一个大数据中心,多个分数据中心来打破信息化壁垒,从根源上打造未来适应智能制造的信息化系统架构;在此基础之上打造智慧工业大脑,即开发智慧应用软件来实现智能管控,通过集中操作和协同管控打破业务壁垒进而达到公司数据透明化、业务协同化、管控智慧化的效果。

三钢智能制造总体规划实施路径

    三钢智能制造总体规划由三钢集团技术中心牵头,北科工研负责总体规划及编制实施,在规划实施过程中得到了行业内外众多厂家和研发机构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在此表示感谢。
    会后进行了项目技术资料的交接签字仪式。三钢由技术中心副主任沈涛为代表,北科工研由项目负责人孙文权为代表,进行了验收签字,标志着福建三钢智能制造规划项目的圆满结束。

上一文章:喜讯:我校项目喜获“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一等奖
下一文章:强强联合!北科工研携手阿里云赋能钢铁智能制造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