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我院孙友昭老师荣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5    立即打印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11月1-3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我院教师孙友昭代表北京科技大学参加本次“高博会”的重要赛事“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总决赛”,经过激烈的现场竞技和专家评审,最终荣获一等奖。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攻坚行动,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3D动力举办的面向全国高校教师提升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应用技术能力、推进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课堂教学与实验实践教学改革和创新能力的主题赛项。


     孙老师的参赛作品为“基于虚拟现实(VR)的热连轧机排故实训系统”。针对目前热连轧机排故培训的局限性,结合虚拟现实(VR)的沉浸度高、可交互、成本低等特点,开发了热连轧机排故实训系统。该系统采用模型模块化、装配结构化、更新增量化等创新开发方法,明显提高热连轧机组三维模型的开发效率与使用率,并实现VR实训中故障点分布的多样性、设备状态的多样性与生产现场相同,从而保证并提高培训效果。
     据悉,本次大赛共吸引全国29个省,201所院校,近400支团队报名参赛,通过前期的省赛评审,共有26个省,130所院校,近160支团队脱颖而出,入围此次全国总决赛。

上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荣获北京科技大学第三届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二等奖
下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消防知识讲座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