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工程技术名家讲坛第六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7-9    立即打印  
        2019年7月5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名家讲坛第六讲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讲坛有幸邀请到中国工程院胡正寰院士做报告,出席讲坛的有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吕昭平,以及来自工程技术研究院、高等工程师学院、冶金、机械、材料、自动化、协同创新中心等各学院师生一百七十余人。讲坛由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何安瑞主持。

        首先,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吕昭平上台致辞。吕昭平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胡正寰院士主讲本次名家讲坛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工程技术创新能力的培养作为我校育人的特色和重点,需要我们在原有基础上不断加强。《工程技术名家讲坛》恰是结合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现代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而举办。希望承办单位工程技术研究院将《工程技术名家讲坛》打造成为在北京甚至全国范围内现代工程技术领域的高端交流平台并越办越好。

        在热烈在热烈的掌声中,胡正寰院士做题为《高效绿色轴类零件轧制技术——研究、开发与产业化》主题报告。胡院士主要阐述了零件轧制技术的特点,并与传统锻造、切削等零件成形技术进行对比。介绍了轴类零件轧制技术的工作原理和应用领域,以及北京科技大学在轴类零件轧制技术上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成果。

        讲座最后,胡正寰院士提出四点寄语。首先,作为研究生要有追求,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其次,要注重团队的力量。现代社会各项工作都是团队努力的结果,要懂得与他人协作。第三点是要注重知识的积累和能力的培养,要在实践中提升知识和能力。最后,要注意多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保持身心健康才能更好的工作,为祖国多做贡献。胡院士语重心长而又发人深省的寄语让在场的研究生们受益匪浅。不仅增长了知识与见识,还领略了胡院士的奋斗人生,激励每位研究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与胡院士进行了交流,现场氛围热烈,座无虚席。至此,工程技术名家讲坛第六讲圆满结束。
上一文章: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三巡察组向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下一文章:基于多工序数据平台的冷轧运行质量提升技术—北科工研为梅钢开发冷轧过程质量监控与分析系统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