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热烈庆祝福建三宝1500mm耐腐蚀热轧卷板试车成功----北科工研挺进全连轧自动化生产线领域
发布时间:2019-7-5    立即打印  
        2019年6月21日,由北科工研(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实施的福建三宝特钢有限公司1500mm耐腐蚀热轧卷板工程热负荷试车成功。这条生产线的投产,为北科工研丰硕的热连轧自控系统业绩单里,又描绘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一 三宝1500mm全连轧生产线粗轧机组

        三宝特钢1500mm是一条生产普碳钢的全连轧生产线,产线配置1座步进式加热炉、配置5平3立粗轧机组、1台飞剪、8机架四辊精轧机、1套层冷设备和2台卷取机及钢卷托盘线等设备。北科工研负责全线三电系统(传动、自动化(模型、板型)、仪表)的供货和调试。
        与半连续工艺布置相比,全连轧解决了粗轧可逆时间长、温降大的瓶颈问题。粗轧轧制总时长45-60秒,大大提升了粗轧产能,同时粗轧机组也采用全液压压下轧机,中间坯的宽度和厚度精度更高。全连轧通过提高产量、降低燃料消耗、降低轧制电耗、降低轴承消耗、提高成材率等多方面的改进,能够将热轧厂的吨钢生产成本下降10-15%。
        在热负荷试车现场,北科工研热轧团队在三宝1500耐腐蚀热轧卷板项目部统一部署和精心组织下,在其他建设单位的积极配合下,积极发挥北科工研“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持续克服南方高温、多雨等恶劣天气,连续1个多月加班加点抢进度,确保了工程各项节点。在热试之前,北科工研团队多次与三宝项目部讨论热试方案的各种细节,提出很多改进意见,为最终热负荷试车的成功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图二 北科工研项目组成员在热试现场
        生产线的成功热试为三宝集团成立20周年庆典献上一份厚礼,也得到业主的好评。


 

上一文章:基于多工序数据平台的冷轧运行质量提升技术—北科工研为梅钢开发冷轧过程质量监控与分析系统
下一文章:吕昭平副校长参加工研硕1802班《科研创新思维分享》主题班会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