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吕昭平副校长参加工研硕1802班《科研创新思维分享》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7-5    立即打印  
        2019年6月19日下午,工程技术研究院硕1802班《科研创新思维分享》主题班会在科技楼610召开,我校副校长吕昭平、校办政策研究与法律事务中心安晓东、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王丽红、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梁治国以及工研硕1802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班会。班会由辅导员郝勇飞主持。

        班会伊始,由四位同学分享了近期接触科研过程中的实验经历与心得感悟。成子豪同学以自己想象中的科研与自己做的课题做对比,得出科研还需脚踏实地,静下心来去完成的心得。王迈同学分享了帘线钢LX80A盘条氧化铁皮实验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讲述了自己在面对课题时的迷茫与焦虑,在获得数据时的喜悦与满足。

        张琦睿同学分别对比了本科毕设时用的模拟方法以及研究生课题使用方法的不同,分享了自己对于模拟实验的看法与建议。最后发言的是韩盈同学,她通过自己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几件小事分享了自己对于科研创新思维的理解与认识。她的分享有趣而贴近实际,引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共鸣,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吕昭平副校长针对同学们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并寄语。他说看到同学们现阶段的经历让他想到了刚做科研的自己,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自己科研的故事。班会结束时,他寄语同学们说:第一,要立大志。年轻人就代表了中国,你们怎么样,中国的未来就怎么样,所以同学们要有远大的目标。第二,要把科研当做一件幸福的事情。把自己的名字写在论文上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要从中找到乐趣。第三,做科研要讲究方法,要像追星一样去追文献。结合今天班会的主题,创新思维来源于对文献的思考、对失败实验的态度、对学术报告的领悟,更是来源于每一次的实验记录。希望同学们做事要有韧劲,不要妄自菲薄,要敢于啃硬骨头,最终在科研学术道路上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本次班会旨在分享同学们刚接触科研的心得感悟,碰撞创新思维,消除同学们对于科研畏惧又焦虑的心态,帮助大家准确的定位科研,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后期还会在不同的阶段,拟开展“交叉学科交流”“论文撰写技能”等不同主题的班会。
上一文章:热烈庆祝福建三宝1500mm耐腐蚀热轧卷板试车成功----北科工研挺进全连轧自动化生...
下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本科生指导教师研讨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