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高效轧制新技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14    立即打印  
    由北京科技大学主办,高效轧制国家工程中心、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二届(2018)高效轧制新技术论坛”于2018年11月9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会议中心成功召开。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李煜处长、中国金属学会副秘书长高怀,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新创,以及国内轧制技术领域科研和生产方面的专家学者,近百家钢铁企业和友好合作单位的代表齐聚于此,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吕昭平、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原校长徐金梧、北京科技大学原副校长钟廷珍以及各职能部处负责人、校友代表、工程技术研究院师生等共260余人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陈雨来主持。

    首先,陈雨来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和来宾,向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和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向多年来给予支持的企业、合作伙伴致以诚挚的谢意。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李煜处长在致辞中,从中国钢铁行业的发展趋势、目前的改革现状以及行业的发展现状进行总结,对本次论坛的胜利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期望,并希望与会专家、代表能够借助此次会议凝聚行业的重点发展方向,为中国制造、中国创新增光添彩。

    中国金属学会副秘书长高怀在致辞中代表中国金属学会对此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高度肯定了我校近年来作出的贡献,并希望未来中国能将钢铁的产能优势转化成品牌优势和可持续发展以及绿色发展的优势。希望行业的专家、同仁们能共同努力,真正地将我国建成钢铁强国。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吕昭平致欢迎辞,他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在场的企业领导、工程专家以及为相关学科作出巨大贡献的老一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轧制中心、板带中心以及工程技术研究院从成立到发展至今所做出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在各前辈专家的关怀下,在各工程专家的支持下,在各合作单位的信任下,工研院能够不负嘱托,为中国钢铁行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接下来的高效轧制新技术论坛中,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原校长徐金梧教授,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李新创,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武志平,北京科技大学唐荻教授以及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首席王利分别就“钢铁智能制造初探”,“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钢铁产业趋势”,“不锈钢冷轧带钢全连续生产线技术集成与创新”,“从钢铁大国向强国迈进中的技术进步”,“中国高性能汽车板的发展挑战”作了主题报告。下午的论坛包含材料工艺和机械控制分会场,来自我我校和兄弟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专家分别作了一系列精彩的学术专题报告。






    本次高效轧制论坛紧跟“创新驱动,智能制造”的主旋律,为高校学者和企业专家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参加本次论坛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了轧制领域当前最新的发展成果,也对未来技术发展趋势有了更充分的探讨,对今后开展科研并最终在冶金行业实际生产中真正实现高效、绿色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文章: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名家讲坛第三讲成功举办
下一文章:我院领导、教师与昌平创新园校区学生共度中秋节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