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北科大-鹅湖镇“产学研”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6    立即打印  
    2018年9月26日上午8:30,北京科技大学与江苏省无锡市鹅湖镇“产学研” 交流及合作方案研讨会在北京科技大学科技楼610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人民政府镇长唐皓等一行11人,北科大工研院党委书记陈雨来、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徐科教授等9人。会议由北科大协同创新中心副研究员李志超主持。
    会议伊始,由北科大工研院党委书记陈雨来致欢迎词,他表达了对唐皓镇长一行的热烈欢迎,并展望了双方的友好合作前景。工研院副院长、副书记梁治国以及协同创新中心徐科教授分别介绍了北科大工研院与协同创新中心科技合作的相关情况。双方均表示希望与鹅湖镇建立合作关系,推进“产学研”稳步发展。

    随后,鹅湖镇企业东杨新材料、信昌机械、欣鼎金属以及华利达等4家企业的负责人分别阐述了企业产品、技术现状与科技创新探索中遇到的难题。也表示希望借助北科大的科研资源与优势,为他们解决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接着,鹅湖镇镇长唐皓讲话。他表示产学研合作是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重要支撑,加快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支撑的产业科技体系,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动能。此次已是鹅湖镇和北科大两年内第6次的技术对接活动了。通过前几次的对接,鹅湖镇企业获益匪浅,充分认识到了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性。他希望科技型企业要牢牢把握住机遇,深入的与北科大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多层次,多方位的开展合作。

    最后,工研院党委书记陈雨来讲话,他从产、学、研三方面对这次合作交流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北科大与鹅湖镇的关系更加密切,利用学院科研与技术优势,能真正为需求企业做实事,促进合作的良性循环。
    会后,我校相关专家教授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一对一”深入的交流与充分沟通,为双方合作初步指明了方向,并且制定了下一步合作的计划。
上一文章:我院领导、教师与昌平创新园校区学生共度中秋节
下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第二期专业技术宣讲赛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