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我校“宽幅铝板带热连轧成套控制系统和关键工艺技术研发及应用”科技成果通过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成果评价
发布时间:2017-5-11    立即打印  

    2017年5月9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北京科技大学、广西柳州银海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宽幅铝板带热连轧成套控制系统和关键工艺技术研发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洪国代表评价机构介绍了与会专家及成果评价有关规定,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孙冬柏出席了评价会并代表项目完成单位致辞,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何安瑞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向各位专家详尽汇报了成果的研制情况。


    本次科技成果评价咨询专家组由中南大学钟掘院士、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熊柏青教授级高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贾明星教授级高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杨一平研究员、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章吉林教授级高工组成。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研制技术总结报告,审查了查新报告、检测报告、知识产权证书等技术资料,经过质疑与讨论,一致认为“宽幅铝板带热连轧成套控制系统和关键工艺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通过自主集成和创新,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宽幅铝板带热连轧成套计算机控制系统、全套板形综合控制技术、非对称和非稳态条件下的工艺质量控制技术、表面质量综合保障控制技术,打破了国外在宽幅铝板带热连轧控制系统方面的垄断,并在国内多条铝板带热轧生产线上进行了推广,创新性强。该成果针对宽幅铝板带热轧生产过程中的难点,提出了具体的对应解决方案,可显著促进宽幅铝板带轧制技术的进步和提高铝板带加工行业的竞争力。


    最后,成果评价咨询专家委员会专家一致认定,该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核心环节工艺控制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建议加快成果的全行业推广应用。


 

上一文章:北京科技大学开创国家建设“一带一路”的新篇章
下一文章:何安瑞院长做研究生学术生涯规划讲座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