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基于大数据的钢铁服务型制造质量管控创新方法及应用”项目启动会在北京科技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7-3-29    立即打印  


    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具体的任务分工,经多方协商,2016年国家创新工作专项项目“基于大数据的钢铁服务型制造质量管控创新方法及应用”项目启动会于2017年3月19日在北京科技大学召开。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科大森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江苏金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帝尔保机械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同志及研发人员近30人参加了启动会。北科大王维才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并对如何推进项目实施、保障项目实施质量给出了指导建议和要求。

     目前我国的钢铁制造业产能严重过剩,虽已成为钢铁大国,但在产品质量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迫切需要通过技术进步来缩短产品质量、制造成本、节能减排等方面与先进国家的差距。传统的钢铁制造业如何能够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通过创新性研究方法与工业实践的结合完成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是该领域亟待研究的问题,也是制造与服务融合的创新方法研究需要解决的一类典型问题。在这个转变过程中,对钢铁制造业的产品质量稳定性和质量控制过程尤其重要,是实现制造与服务融合过程的关键核心环节。
     通过本项目的研究实施,将形成5种面向钢铁服务型制造产品质量管控的创新方法,提出并建立1套钢铁制造与服务融合的质量管控创新方法集成应用框架体系,编制1套钢铁企业质量管控创新方法工作手册,开发并形成基于大数据的产品质量管控云服务平台。
     会上,项目各承担单位分别介绍了与项目相关的研究基础及目前已开展的工作;项目组成员就具体任务和考核指标分解、项目方案及示范应用、经费使用、项目进度安排等内容进行了自由讨论。与会各方及参会人员本着开放、合作、共享的精神,积极发言,就项目的实施献言献策,达成一致意见。会议达到预期效果,并为项目研究工作的开展奠定很好的基础。

上一文章:何安瑞院长做研究生学术生涯规划讲座
下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召开2016年度科研年终总结大会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