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工程技术研究院召开2016年度科研年终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6    立即打印  

    1月5日下午,工程技术研究院2016年度科研年终总结大会在科技楼610召开,单位主要领导、总工、各部所从事科研工作的老师均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主管副院长张勇军主持,分为2016年科研数据统计情况汇报、学校科研信息及政策通报、国家自然基金动员、交流与讨论等4个环节。

    张勇军副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工研院及学校本年度科研的总体情况,包括项目总量,项目分部及到款经费等。就目前纵向申报情况,指出了我院与学校其他学院在资源及申报、立项等方面的对比与差距,同时,对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进行了动员,希望全院上下认真准备并积极参与申报。随后介绍了学校近期的科研政策的制定与调整,指出工程技术研究院目前面临的困境与出路。
    参会人员就以上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刘建华教授提出人才配置过程中,老、中、青传帮带对单位技术传承及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在发表高水平、高影响因子论文的同时,应该重视会议宣传,尤其是行业会议宣传,通过在会议上作报告,宣传自己单位的成果,扩大单位在同行各界的知名度。各部门代表及负责人对目前科研与工程相互之间的融合与促进,以及对高端、特殊专业人才的引进,梯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结合工作遇到的问题做了总结与发言。


    最后,何安瑞院长强调了科研的重要性。他指出:在工作中首先要认识到自己科研能力的不足,但是不能故步自封,停步不前,更不能成为自己的心理障碍,应重视细节,不断提高自己凝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逐步提升对自己科研能力的信心,希望大家能够群策群力,为单位的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上一文章:“基于大数据的钢铁服务型制造质量管控创新方法及应用”项目启动会在北京科技大学召开
下一文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中国梦·北科梦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