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概况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高效轧制与智能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资质与业务范围
荣誉奖项一览表
办公指南
学校与首钢京唐签约 双方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5-12-8    立即打印  
    12月4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与首钢京唐公司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科技大学科技楼举行。协议内容主要关于学校研究生前往京唐公司实习实践联合培养的具体事宜。北科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杜振民、冶金工程研究院党委书记陈雨来、研究生院副院长班晓娟,首钢京唐总工程师朱国森和相关部门领导,学校部分师生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冶研院副院长米振莉主持。

    杜振民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协议中双方的各自职责,再次强调了协议的签署对于提高公司的长远发展和促进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意义。朱国森介绍了根据协议企业导师选任的具体做法,他表示该项目探索了双方合作新模式,希望通过校企联合培养,让研究生能够在实践中锤炼意志,提高本领。



    冶金工程研究院作为该项目学校一方的联络和实施单位,在前期与京唐公司有着良好的沟通。陈雨来表示,冶研院多年来与首钢在汽车用钢研发方面合作经验丰富,希望本次项目能够继续秉持吃苦耐劳、深入一线的优良作风,共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在当前创新驱动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该项目有助于推进复合型钢铁人才培养,有助于推进企业的人才梯队建设,有助于推进学校扩展资源。以签约仪式为契机,双方联合培养研究生深化合作将正式展开。
上一文章:奥地利莱奥本矿业大学Christian Bernhard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