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2024-4-15
工程技术研究院关于调整2024年部分专业招生计划和补录考生名单的公示
2024-4-11
工程技术研究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生复试成绩和拟录取名单公示
2024-4-8
工程技术研究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2024-4-3
工程技术研究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方案
2024-4-3
工程技术研究院关于调整2024年部分专业招生计划的公告
2024-3-24
2024年工程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复试一志愿复试名单
邯钢集团邯宝公司热轧厂2#横切线顺利投产
发布时间:2012-9-19    立即打印  
    2012年9月16日邯钢集团邯宝公司热轧厂2#横切线举行了隆重的投产庆典仪式,邯钢公司彭兆峰总经理一行30多位领导参加了庆典,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雨来、中冶陕压重工设备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勇龙等领导到生产线现场祝贺。


横切生产线现场

    邯钢集团邯宝公司热轧厂2#横切线是国内首次全线自主集成、功能最完整、设备配置最齐全的一条高技术水平生产线,年可生产成品钢板45万吨,主要生产钢种包括碳素结构钢、优质碳素结构钢、特殊用途钢、低合金结构钢、船板结构钢、压力容器钢、管线钢、汽车结构钢、耐候钢等,厚度规格5.0毫米至25.4毫米,宽度规格880毫米至2130毫米,长度规格2000毫米至16000毫米,机组加工钢板的屈服强度可到850Mpa。该生产线配置了全自动超声波探伤设备、全液压强力矫直机、模式飞剪、全自动标印机、全自动打捆机等先进装备,总体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生产线还具有多项独有的技术,包括步进梁头尾上卷、反弯辊液压同步、前后独立除尘、码前二次提速等首次用于横切机组的新技术。


    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承担了该生产线过程自动化控制系统(L2)、基础自动化控制系统(L1)、传动控制系统(L0)、检测仪表、工业电视监控系统、对讲系统的设计、供货、培训、安装指导和调试以及生产线全部电机的选型、供货、安装指导和调试。这也是国内首次自主设计、集成、调试宽幅横切生产线的电气系统,包括开发了全套核心张力控制、剪切控制、矫直机等数学模型。2012年6月,北科大调试人员进驻生产线现场,7月30日第一次全线热试成功。在此期间,北科大技术人员发扬不怕吃苦、求实鼎新、敢于打硬仗的优良传统,与甲方及设备人员一起精密组织,精心准备,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实现一次又一次的超越,在每个节点均按工程的统一部署和进度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调试工作。

    该生产线的顺利投产标志着国内具备承接大型、宽幅板带横切机组尤其是电气系统的工程建设能力,也结束了大型精密热轧板横切机组技术长期由国外公司垄断的局面。


码垛整齐的钢板


北科大调试人员合影
作者:彭笑艳
上一文章:冶金工程研究院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启动仪式暨裴利芳老师主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下一文章:冶金工程研究院新生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