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2024-3-24
2024年工程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2024-3-24
2024年工程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复试一志愿复试名单
2024-3-11
工研院2024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核安排
2024-1-8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2024年“硕博连读”考生综合考核(复试)安排
2023-11-3
关于给予部分研究生结束学业处理的公告
2023-10-23
工程技术研究院2024年拟录取推免生名单公示
冶金工程研究院新生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9-5    立即打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怀揣梦想齐聚科大,冶金工程研究院为期一周的迎新工作就此拉开帷幕。

    冶研院的领导对此次迎新工作非常重视,进行了一系列的周密安排。8月26日到28日是新生报名的时间,26日上午,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云清老师亲自带领辅导员和学生干部,来到篮球场进行了迎新会场的布置。摆放桌椅、准备材料,全为给新生提供温馨的“一站式”服务。中午开始,陆续有新生来到迎新点报名。大家耐心细致地为新生们介绍报名流程、解答各种问题,报名点内人头攒动,但始终秩序井然。刘云清老师亲力亲为的精神感动了大家,极大地带动了大家的服务精神。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维东、冶金工程研究院院长唐荻、学生工作副书记何安瑞更是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到迎新点,他们高度赞扬了大家的奉献精神,并对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表示了肯定。




迎新工作现场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维东视察我院迎新工作

    为促进新生对冶研院的了解,帮助他们快速进入角色、适应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学院还组织了一系列的迎新活动与特色讲座。
    8月30日上午9点,科技楼905内座无虚席,热情洋溢,迎接2012级新生大会正式开始。会议由何安瑞老师主持,冶金工程研究院副院长米振莉老师、刘云清老师、赵晶晶辅导员和徐宇喆辅导员也到会与同学们见面。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进行研究生情况说明、讨论学习《研究生手册》,并介绍研究生期间的学习与选课要求。
    下午2点30分,在同一地点开展了2012级新生安全教育,首先观看了安全教育的宣传片,刘云清老师又对重点安全问题进行了提醒。随后,新生们参观了冶研院的实验室与轧制车间,实验室和车间的老师们也给新生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经过了一天紧锣密鼓的学习与参观,新生对冶金工程研究院有了清晰直观的了解,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活有了初步的规划,对平易近人的导师们更添几分感激。


何安瑞老师进行研究生情况说明
 

刘云清老师对新生进行安全教育
 

新生参观轧制车间

    8月31日上午,按照惯例,由冶金工程研究院院长唐荻老师亲自为新生们上研究生期间的第一堂课——“‘良师益友’谈为人为学”。唐老师通过自身经历,讲述了近年来学校的科研、生活环境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鼓励同学们利用现在良好的科研环境质疑问难,勇于创新。唐老师还强调了科研过程中的交流与合作,使同学们明白了一项科研成果的诞生往往凝聚了一个团队的力量。唐老师通俗易懂的话语、生动有趣的实例和发自肺腑之言深深地感动了在场同学,大家无一不下定决心要用心领悟这种为人为学的大智慧。


唐荻老师为新生讲解入学第一课

    9月1日下午,迎来了新生教育系列活动的最后一项——新老研究生座谈会。窗外绵绵秋雨,气温骤降,但依然无法阻挡同学们的参会热情。会议由冶研院学生会主席张博主持。张博首先对201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学生活动的概况。张潮和庄昌凌作为博士生代表详细介绍了这几年在冶研院的学习生活经历,随后研会成员依次介绍了各项学生活动和参加的体悟。最后,新生对师兄师姐的无私交流表达了感激之情并报以热烈的掌声,座谈会在轻松融洽氛围中结束。




新老研究生座谈会

    新生们在正式开课前,对研究生生活已有了初步的规划,这得益于院领导对此次2012级迎新工作的高度重视。老师们周密组织,精心安排,并得到了学生干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最终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作者:张佳庆
上一文章:邯钢集团邯宝公司热轧厂2#横切线顺利投产
下一文章:冶金工程研究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启动仪式暨李世俊先生报告会隆重举行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