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2024-4-15
工程技术研究院关于调整2024年部分专业招生计划和补录考生名单的公示
2024-4-11
工程技术研究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生复试成绩和拟录取名单公示
2024-4-3
工程技术研究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方案
2024-4-3
工程技术研究院关于调整2024年部分专业招生计划的公告
2024-3-24
2024年工程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复试一志愿复试名单
2024-3-24
2024年工程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冶金工程研究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启动仪式暨李世俊先生报告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5-29    立即打印  

5月24日下午两点,冶金工程研究院学术论坛启动仪式暨李世俊先生报告会在北京科技大学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出席本届论坛启动仪式的嘉宾有: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首席分析师、原副秘书长李世俊,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宗燕兵。冶金工程研究院出席领导有:院长唐荻、党委书记陈雨来、党委副书记何安瑞。各梯队负责人和全体教师也都参加了本届学术论坛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的由何安瑞副书记主持。会议伊始,何安瑞老师首先总结了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工作,介绍了冶金工程研究院第八届学术论坛的具体实施方案,并转达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

随后,研工部副部长宗燕兵宣布冶金工程研究院第八届学术论坛启动并致辞。宗燕兵老师首先代表学校研工部对本次学术论坛的启动表示祝贺,感谢学院领导对此的高度重视,以及老师和同学们的精心筹备。老师还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发展特点以及对于研究生学术活动的重要作用。

 


    冶金工程研究院党委书记陈雨来老师也到场致辞,老师从实际出发,表达了对研究生学术论坛工作的要求和期望。老师的谈话紧密围绕“学业、行业、就业、敬业”几个核心词汇,生动地介绍了学术活动与实际工作的关系。

 

至此,老师宣布第八届学术论坛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并隆重介绍了首场报告会的报告人李世俊先生。在大家期待的掌声中,先生开始了题为“钢铁市场分析及钢铁企业的对策建议”的报告。先生深入浅出的讲解,风趣幽默的话语,详实精致的演示文稿使同学们对钢铁行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有了一定的了解。先生还就信息加工与知识提炼的方法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最后,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宣布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首场报告到此结束。 

 

我校的研究生学术论坛丰富了研究生生活,促进了学术交流,活跃了学术氛围。对于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发挥学校学术交流平台具有积极作用。冶金工程研究院将以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为契机,继续搭建研究生学术交流和科技互动的平台,发挥多学科、多专业交叉的特点,为研究生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而不断努力。



上一文章:冶金工程研究院新生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文章:钟廷珍教授喜迎八十寿辰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