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2024-3-24
2024年工程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2024-3-24
2024年工程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复试一志愿复试名单
2024-3-11
工研院2024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核安排
2024-1-8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2024年“硕博连读”考生综合考核(复试)安排
2023-11-3
关于给予部分研究生结束学业处理的公告
2023-10-23
工程技术研究院2024年拟录取推免生名单公示
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2010年评估中排名第四
发布时间:2010-5-6    立即打印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2010年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评价结果,依托我校建设的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得分89,在全国80家被评估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名列第四,同时获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的申报资格。
    为加强和规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建立优胜劣汰和动态调整的运行管理机制,国家发改委根据《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每两年对已验收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进行评价。得分在75分及以上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将获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的申报资格,有机会得到国家发改委的滚动支持。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发改委主持建设的面向行业进行成果转化的新型科研实体,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依托于具有雄厚实力的科研院所、大学或企业进行建设,截止到2004年,依托于高校建设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有36个,已成为高校开展科学研究、技术转移、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
    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首批建设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之一,成立于1996年。15年来,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热连轧自动化、轧钢工艺与设备、钢材品种开发与性能优化、表面检测产品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共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省部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在解决国家重大工程需求、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加快科技成果转移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为高校的科研机制体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科技成果转化途径等进行了成功探索。
作者:米振莉
上一文章:柳钢1450mm热连轧自动化控制系统顺利投入正式运行
下一文章:刘淇、郭金龙等北京市领导来冶金工程研究院调研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