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2024-4-15
工程技术研究院关于调整2024年部分专业招生计划和补录考生名单的公示
2024-4-11
工程技术研究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生复试成绩和拟录取名单公示
2024-4-8
工程技术研究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2024-4-3
工程技术研究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方案
2024-4-3
工程技术研究院关于调整2024年部分专业招生计划的公告
2024-3-24
2024年工程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复试一志愿复试名单
刘淇、郭金龙等北京市领导来冶金工程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0-3-16    立即打印  
    2009年,北京市科委面对首都科技资源条块分割、开放共享困难等问题,联合北京科技大学等12家开放科技资源超过亿元的高校院所,通过建立网络化的科技资源开放服务体系,共建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研发实验服务基地,有效解决了科技资源整合开放问题。2009年我校开放的19个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已全部实现资源共享,服务企业数量由2008年的86家增长到117家,增幅达36%,累计转化科研成果400余项,技术合同额9000余万元,给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3月15日下午,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长郭金龙,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市委常委、海淀区委书记赵凤桐,副市长黄卫等领导以及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莅临我校,就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建设情况,开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罗维东,校长徐金梧,副校长孙冬柏等陪同调研。



    刘淇书记、郭金龙市长等北京市领导来到我校冶金工程研究院,详细了解我校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实地考察了材料性能与结构实验室和先进轧钢技术中试线车间,认真听取了徐金梧校长和冶金工程研究院唐荻院长的随行汇报,特别就我校冶金工程研究院利用自身技术优势服务首都经济发展和与首钢的合作等情况进行了饶有兴致的询问。调研过程中,刘淇、郭金龙等北京市领导对我校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道路,加快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努力形成对开放科技资源进行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统一调动的管理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



    我校在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建设过程中,强调体制机制建设和资源的有效利用整合,授权北京科大分析检验中心有限公司作为学校唯一对外服务窗口,面向社会实现统一运营服务。同时,以资质建设为核心,已申请到7个系列120个检测项目的国家检测资质,可为企业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国家计量认证服务和国家认可的实验报告。2009年,通过科技资源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实现了多方共赢,解决了科技资源利用最大化的问题。

    我校冶金工程研究院作为生产性服务业试点企业,承担了北京市科委立项的“钢铁控制技术集成与仿真系统”的开发与研制工作,并与首钢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设立汽车用钢联合研发中心,帮助首钢公司在板材生产上获得突破。该研究院材料性能与结构实验室主要开展先进金属材料的基础性研究工作,可对金属材料加工过程的各种工艺参数进行精准的模拟、控制、检测和分析,取得结果后再转入中试线进行进一步验证。而先进轧钢技术中试线则可进行先进的钢铁材料制备、轧钢公益技术验证和控制技术仿真实验等,曾为全国多家大型钢铁企业、科研院所提供科研服务。

来源:北京科技大学新闻网
上一文章: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2010年评估中排名第四
下一文章:南钢回火炉五个多月建成投产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