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2024-4-15
工程技术研究院关于调整2024年部分专业招生计划和补录考生名单的公示
2024-4-11
工程技术研究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生复试成绩和拟录取名单公示
2024-4-3
工程技术研究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方案
2024-4-3
工程技术研究院关于调整2024年部分专业招生计划的公告
2024-3-24
2024年工程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复试一志愿复试名单
2024-3-24
2024年工程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南钢回火炉五个多月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10-2-4    立即打印  
    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厚板卷厂新建一座明火加热的辊底式回火热处理炉,热处理炉总长90 m,采用高焦炉混合煤气为燃料,回火炉设计年产量10万吨,回火炉生产的产品品种有:石油储罐用钢、高强度钢、耐磨钢、水电和球罐用钢以及Ni系超低温容器钢等。

    该热处理生产线由装料辊道、辊底式热处理炉、出料辊道、对中装置、测长装置、助燃风机、排烟风机等设备组成,我公司负责整个项目三电系统的设计、供货、调试、培训等工作。

    本项目自2009年4月签订合同到2009年10月8日热负荷试车只经历了短短五个月,在这五个月里完成了整个热处理线三电系统(传动控制系统、一级自动化及仪表控制系统、二级模型控制系统)的基本设计与审查工作、详细设计与审查工作、设备采购工作、设备的系统集成工作、设备的现场安装指导工作及整个三电系统的调试工作。

    整个三电控制系统包括:装料辊道的变频控制,炉内辊道变频控制,出料辊道变频控制,助燃风机变频控制,排烟风机变频控制,以及对中装置、测长、炉门驱动、刷辊驱动、供配电系统的控制;整个传动系统总共制作各类台箱柜270余台套,仪表设备97台。

    整个项目已经于2009年10月完成包括二级模型在内的所有调试工作并且10月份已经正式投产,目前整个回火炉运行良好,客户非常满意。


刘文仲副总经理代表公司参加南钢回火炉投产仪式并与技术人员合影
上一文章:刘淇、郭金龙等北京市领导来冶金工程研究院调研
下一文章:莱钢正火线顺利投产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