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2024-4-15
工程技术研究院关于调整2024年部分专业招生计划和补录考生名单的公示
2024-4-11
工程技术研究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生复试成绩和拟录取名单公示
2024-4-3
工程技术研究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方案
2024-4-3
工程技术研究院关于调整2024年部分专业招生计划的公告
2024-3-24
2024年工程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复试一志愿复试名单
2024-3-24
2024年工程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西南不锈1450mm不锈钢热连轧生产线总结
发布时间:2009-12-24    立即打印  
    西南不锈1450mm不锈钢热连轧生产线是我单位承接的第二条不锈钢热连轧生产线。该项目于2007年4月开始进行技术交流,于2007年6月签订合同。2009年7月28日,生产线全线一次性过钢成功。到2009年12月,在只有6架轧机的情况下,产品规格可达3.0x1250mm(J4钢),班产量达1400t。该生产线的投产大大提升了西南不锈钢公司在不锈钢生产企业中的影响力和地位,同时也为甲方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为企业后续的酸洗和冷轧项目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生产线自始至终进展顺利。回顾项目开展两年来的点点滴滴,动人瞬间不断涌现。在技术交流和谈判阶段,由于甲方技术力量薄弱,全厂只有一人负责自动化且并不熟悉热连轧系统,对于技术附件我方负责人几乎是一字一句地讲解和沟通,因此也得到了甲方的信任和支持;在详细审查阶段,由于甲方不能派人到我们公司开展审查工作,所以公司委派项目负责人张大志去西南不锈钢公司进行项目详细设计审查,同甲方技术人员经过一周的紧张工作,完成了项目的详细设计审查工作,经过后期实践证明,审查工作全面、完整;在甲方人员培训和出厂前联合调试阶段,自动化部人员牺牲了很多节假日,加班加点,在吴航和武汉项目现场紧张进行的同时,统筹兼顾,圆满完成了该阶段的工作;现场调试阶段,不管是3人在现场调试还是15人在现场调试,我们一直遵循严格的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早8点上班、晚10点下班),秉承严谨的工作作风(合理的调试计划、定期的工作会议、定期的阶段汇报和检查),充分展现了我们公司优良的团队精神面貌和超强的战斗力;现场过钢阶段,现场人员和我们进行了精心准备,做了大量的全线模轧实验,7月27日粗轧全自动一次过钢成功,7月28日全线一次过钢成功。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超出了甲方公司的预期。不仅得到领导和技术人员的高度评价,同时也得到了包括中冶东方、二重、金自天正等合作伙伴的高度评价。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从技术层面也有许多值得我们骄傲的地方。全线L1级和L2级最快投入使用、并且一直顺利使用的不锈钢生产线(粗轧第1块钢投入L2级,第2天全线投入L2级);网络第一次采用双环冗余结构,系统更加稳定可靠;适用于不锈钢的模型更加完善和稳定等。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生产线的顺利生产,双方的合作十分愉快,我们的技术和我们的团队得到了甲方的认可,所以生产线新增F7自动化系统和CTC层流冷却系统两个项目,甲方直接同我们进行了商务谈判,并且已经签订商务合同。
    最后,再次对为该生产线付出努力的所有人员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过钢前的准备


全线过钢
 

自右至左前3卷
 

举杯同庆

作者:张大志
上一文章:德盛特钢1150mm不锈钢热连轧生产线近况
下一文章:韶钢中厚板层流冷却改造完成,达到预期效果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