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2024-3-24
2024年工程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2024-3-24
2024年工程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复试一志愿复试名单
2024-3-11
工研院2024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核安排
2024-1-8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2024年“硕博连读”考生综合考核(复试)安排
2023-11-3
关于给予部分研究生结束学业处理的公告
2023-10-23
工程技术研究院2024年拟录取推免生名单公示
我院召开“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09-3-27    立即打印  

    3月26日下午,我院2008年“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奖学金”颁奖典礼在科技楼905举行。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唐荻、党委书记陈雨来、副主任杨荃、副主任王京、学生处副处长万玉刚出席典礼,轧制中心副主任米振莉老师主持典礼。

    北京科技大学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奖学金设立于2007年,旨在促进我校培养更多钢铁专业领域优秀人才,表彰和奖励这些领域内品学兼优的学生,鼓励他们刻苦钻研、不断创新。今年,共有来自冶金、材料、机械、信息学院的8名学生获得该奖学金,每人奖励5000元。典礼上,轧制中心主任唐荻、副主任王京为获奖学生颁奖。

    颁奖之后,杨荃教授介绍了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硕士生、博士生的招生专业、研究方向以及招生规模。轧制中心学科密集程度大,学科交叉与交流广泛,其“高水平、有特色”的科研开发和人才培养特色深深吸引了学生。

    最后,唐荻教授针对当前我国钢铁行业的发展形势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唐教授从轧制中心的历史、特色、成绩和展望四个方面出发,讲述我国改革开放以来钢铁冶金工艺不断进步的历程;告诉同学们“把科技变成生产力,为国家创造更大的效益”应该是当代科技工作者的理想;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年轻人要“崇尚实践”,要有到第一线工作的精神;要能做实事、有实效;要目光远大、厚积薄发,为回报社会积蓄力量。

    典礼上,学生处副处长万玉刚讲话,鼓励优秀学子珍惜荣誉、勤奋学习。材料学院郭耀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对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表示感谢,要以实际行动来自身价值,回报社会。

    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通过设立奖学金,鼓励和培养学生参与科研项目的兴趣,同时欢迎有志于到钢铁冶金行业建功立业的学生来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学习、科研和工作,为我国的钢铁产业更快更好地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文章:德盛不锈钢热轧线顺利过钢
下一文章: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来我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